我的老师作文
人们时常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老师是和煦的春风,老师是燃烧的蜡烛,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总之有很多个老师是,其实说白了就五个字:老师很伟大。如此多的比喻句和排比句。不怕国小生写作文形容不了老师的伟大。可是,面对老张呢?
“快跑!老张来了!”一听“老张”两个字,就令我们毛骨悚然,头皮发麻,本能的溜开了。
说起老张来,反正我是不会用那么好的句子来形容老张的。老张是我们国小的一个班主任,叫他“老张”也是因为讨厌他和不尊重他的。他就像会吃人的恶魔一样,使得我们走在路边遇到他的时候都避之再避,我们真的很不喜欢老张。
为什么老张会当我们的班主任?还要从国小刚上五年级说起。因为我们原先温文尔雅的美女班主任杨老师被一下子调到其他学校任教去了。可是我们这一班不能没有一个班主任。所以我们众说纷纭的就是我们下一任班主任究竟会是谁?上一任班主任才任过我们短短一个学年就被调开了,如同过眼烟云。而她可是收获了我们班全体的热烈好评。人气颇高。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每一节讲课都十分的认真,在此还不忘了做几个游戏活跃一下学生们学习的氛围。她也从不打骂学生,总是用过分温柔、甜美的声音,细心的教导我们。所以我们也非常爱听她的课,她还带领我们班创下了“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这样优秀的班主任,使其他班的人都羡慕嫉妒恨,于是有甚者就坚持不起其班级风气,争着吵着要调到我们班。杨老师当我们的班主任,简直就是我们的福分!因此我们心中所期待的下一任班主任的形象应该是:一个平易近人、温柔、和蔼可亲的人。
随着同学们的热议论高潮期,大家所期待的班主任,也就是老张,终已还是如期而至了。可是这个老张,确实大大出乎同学们的预料了。老张这个身子长得椭圆形鸡蛋的、脸绷得紧紧的黑如包青天的人,竟不知怎的阴差阳错成了我们的班主任。什么平易近人、温柔和蔼可亲呢?都变成了我们原先所期待的标准老师形象的幻想。他是全然没有一点像杨老师的,恰恰与之相反。一站上讲桌,就摆出一张像被冰冻死的严肃脸,像是复活节岛的石像,一双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我们,恶煞煞的像是要吃人一般。说话的声音十分响亮,像是为了极力表现自己练过狮(师)吼功一样。他还声明说:“我当你们的班主任,如果说谁敢不听话,不好好读书的话,看我不好好的收拾他!”,之后,我们就彻底的沦陷了长达两个学年的噩梦。
老张一上任,就施展出飞凡的折磨人的能力。他简直就像一个魔鬼,一昧的实施他那黑暗的“魔鬼计划”。如果谁要问每天中午和下午我们休息时间去哪儿了?被老张像关犯人一样锁在了教室。然后就是他那自以为是很严肃、很认真而却又不精彩的听腻了的课程。翻译什么文言文,就像那种呆板的古代私塾先生一样一样的老一套,只不过是浑水摸鱼的象征性的朗读有几遍课文,又不讲其真实意思,可别忘了八股文可是害惨了咱们中国古代多少学子的。唉!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摊上了老张这样的班主任。
平时的老张,对我们在校生活一点儿也不闻不问,当然谁也不会指望他,他这个不称职的老师,我们觉得他根本就不配当老师,只是自己的名字后面被都多加了“老师”两个字吧!
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突然一个刚刚还精神气儿十足、跟我们有说有笑的同学晕倒在了我们面前。正在我们惊慌之余,我们面前有一个椭圆形的身影闪过,他缓缓的搀起了那个晕倒在地上的同学,而且还很关切:“同学!快醒醒!”。这个人却是老张,我们简直惊呆了,在一旁窃窃私语起来,使劲的吐槽老张。这个人是老张吗?没看错吧?老张能有那么好心?
是的,平日里的老张就像苍蝇见了屎都不会去盯的,今天他是不是吃了什么回心转意的药?可是我们看见的真实画面竟是如此:老张奋不顾身的背着那个昏迷的同学,尽量以最快的脚程行走,想要急着赶往医院的样子。我们全都傻了眼,一直看着老张急中带缓的身影一步一脚的走出了学校大门,这个情景一直深深的、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此时我们好像都改变了以前对老张的一些不好的看法,不管他是否吃了什么回心转意的药,现在我们却是好像怎么也恨不起老张来了,反而对他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尊敬与敬畏之情。
其实有的时候,的确是不应该单一的片面的去看待一个人内心的。做老师的真的是:教自己的孩子是人,教别人的孩子是神。真想对老张说一声:“老师,我们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