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啊!您们一年四季早起晚归,把自己锁在校园中教书育人。您们相信,凭着自己含辛茹苦的默默付出,定能换来满园桃李芬芳,到那时,您们披戴红花,站立于领奖台,那该是多么的荣耀啊!在您们的一届又一届学生中,有多少人都成了重点学校的学生,又有多少虽成绩平平,却也遵守道德,服从纪律,不甘落伍的学生,又有多少打架的学生在您们的劝说之下改邪归正,适龄参军或走上做生意的道路,小有成就还深深惦念您们的良苦用心啊!您们挽救的是失足的灵魂,您们对差生保有热心肠,帮扶他们迈大步,渐渐摆脱学习上的困惑和去掉了生活中的障碍,开拓进取。您们有一桶水,总是舀给每位学生尽情引用,尤其对优生再舀一杯,让他们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奥赛得奖,您们也得到了荣誉,您们发掘出了聪慧的人才,让他们优异发展,早一步成功,您们这不是对教育的忠诚又是什么呢?
有人说,教师真傻,在学校里忙了一整天,晚上还要赶回家里照顾亲人,对学生那么好,走上社会后,他们帮过您们做哪怕一丁点小事吗?为他们真不值啊!可是,对着有些人的“好言相劝”,您们总是心胸坦荡,不以为然,总觉得他们只要成为了人才,哪怕只是相见时问候一声,都已满足,您们的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作风让世俗为之一震,让那些冷嘲热讽的人脸上发烫,自找没趣,您们宗教般的信仰教育是为了培养人才,至于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那也就只是闻见桃李满天下的芳香,便也知足了,只要社会得到了学生人才,社会就发展了,您们也就满意了,从来未奢望个人能得到学生的什么回报,总认为,他们的成才就是最大的回报!
还有人说,教师太天真了!自己的同学别人同样大中专学校毕业,走上社会,没几年就发财了,当官了!出入洋房,以小车代步,而教师呢?还不是骑个烂自行车上下班,多寒酸啊!您们听了以后,起初是害羞,然后是沉默,最后只是一笑而过,您们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安贫乐道,是再也好不过的人生境界了,不去眼红浮世的种种诱惑,不去和自己的同学攀比人生享受是多么舒服安逸,只要自己站一天讲台,就不去在意那些物质享受上的豪华,哪怕供养不起自己的家人生活,也不离开讲台,另谋他路去发财赚钱,当上了教师,就是选择了终生奉献自己,照亮别人,甘当阶梯,让学生踩着自己的肩膀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去计较收入与工作压力的反比,不去苛求教师的工资再涨多高,只要事业辉煌,宁可清贫一生,您们的知识却是无比富有,信念却是永远坚定的,因为您们心中总是藏着一个美丽的梦想,要去实现教育的贡献最大化,让自己带过的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成为杰出的人才!
更有人说,教师,醒醒吧!别做什么梦了!您们看社会都崇尚金钱至上,学生家长给您们送张会员卡,您们就收下,别管他家有钱没钱,也别管其他老师底下说什么话,大胆收下,您们放心,他以后还给您们送,您们不收,他笑话您们太迂腐了,甚至怕你对他的孩子照顾不上,您们总是莫名的愤怒!教师会是这种见钱眼开,不手拍胸膛想想,全班几十名同学,若以金钱论爱心,这世道还存在的下去吗?您们义正言辞地拂袖而去,这是您们的气度,更是您们的良心,良心不是金钱能买来的,它需要教师的人格力量来支撑,需要教师的人品作保证,教师崇高,教师善良,教师有骨气,您们才不会为五斗米折腰,去向有权有势有钱家的孩子开小灶,辱没了自己的名分,亵渎了学生的权利,丧失了教师的尊严,教师再可怜,也不会做那种用金钱掂量感情的事,您们始终如一的固守着教育的公平,公正,公开,教师面前,学生一律平等。谁若说,教师是势利眼儿,有权能使神推舟,有钱能使鬼推磨,那就大错特错了,教师爱钱也不是这么个爱法,教师教学生也不是这么个教法,教师为人处世也不是这么个活法,教师把每位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平等看待,教师心存父母之爱,岂能为区区一张会员卡就倒下了巍然屹立的师道尊严呢?教师为的是一切学生,而不是仅为递卡的学生,那样,其实很让教师受辱,自己的学生自己带,什么学习特点,什么爱好特长,什么性格脾气都了如指掌,悉心关爱,因材施教,而决不是财迷心窍,因财施教,教师的这种敢与天地证清白的人格力量压服了递卡的父母心,博得了他们的好评,让学生深受感动,让学校充满了圣洁的氛围,学生更加努力用功读书,教师更加清醒教书育人,一种神圣升腾在校园上空,一种博爱点点滴滴渗入每位学生的心房,一种乐土上的朗朗书声和欢声笑语在师生中久久弥散不去。
教师啊!您们用您们的灵魂塑造了学生的灵魂,建造起了知识传输的大通道,让学生奔驰期间,抵达光明的知识圣殿,您们维护者校园的宁静和谐,您们固守着精神的最后一片庄园,您们捧起了人类历史上灿若星辰的耀眼光芒,您们总是抬高别人,压抑自己,幸福温暖了学生,辛苦寂寞了自己。可是您们从来都无怨无悔,无比忠诚于教育事业,为教育付出了一生的执着努力,为学生愁肠寸断,累坏身体,病倒在讲台上的不知有多少,那一腔教书育人的热情永远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那为了教书育人舍家弃舍,忙到深夜,废寝忘食的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代学生,在学生们的心中,教师永远都是最伟大的,最值得尊敬的!
亲爱的教师!您们辛苦了!好好歇歇吧!学生们会争气求学上进的,您们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