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在国小阶段,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给我传授了知识,我十分感谢他们。仔细想来,在这五年里,对我们最好的就是三年级时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是一位优秀的国小英语教师,她的个子不高,却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直直的头发,扎着马尾辫,全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所以,我第一眼看到她时就对她有好感。
记得开学的时候,她一进教师门就用英语介绍了自己!我立刻就意识到她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介绍完毕后,用国语说了这么几句:“我很荣幸能和你们成为师生,不过我对你们在学习英语这一方面提一些要求:我希望你们能仔仔细细认真的听讲每一节英语课,做好该做笔记,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有不会的题目也可以来办公室找我询问。”我们全班都被镇住了,第一印象:稍有严厉。
她上课时,会弄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因为她时不时用上几句“现代用语”。虽然这些都是我们经常说的,但是从一个英语老师嘴里说出来难免会有些别扭。因为老师有趣的上课方式,我们之间的亲切感一下子又增进了!她在我心目中的我的第一好印象——亲切、滑稽、是个好老师。
不久后发现,她不仅是我们班的英语老师,也是二班的英语老师。我有个二班的好友,她告诉我她们英语老师的上课方式很特别,很幽默……
语言幽、严谨细致、平易近人。课间休息时,她会和我们谈论今天学到的有趣知识。放学前,她会认真、一丝不苟的布置作业,我们也会认真的完成。放学后,当我们一一离开教室的时候,她会微笑得和我们说:“goodbye”。(再见).
张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也是一丝不苟、十分的仔细,她一个词一个词的看,细心的纠正错误,真让我敬佩!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和她进行一次问候语的对话,就只是打几个招呼、介绍、问候一下他人罢了,很简单。只要听清楚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根据句意来回答就可以了。我就是这个样子去做的。老师说了一句:“verygood!(非常好)”。是我感受到了学习英语也并不困难。
教过我的英语老师甚至是所有老师中,她的确是教得最后且最能与学生之间距离最近的一个。翻开我们的英语作业本,你会发现,每个人的作业本上都会有一个大大的评分:A+!
你们都是我的学生,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没有优差之分,我对待学生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你们肯学,我会把我锁知的知识都会卖力地教育你们!-----这就是她的教学方式。
老师是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我们的前程;犹如一位“护花使者”,培育着我们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犹如一只蜡烛,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之灯;犹如我们的知己,让我们在友爱的环境中欢乐的学习。
在学习上如果我们表现不好,老师偶尔也会生气,有一次老师正在讲一篇课文时,正在认真地给我们讲解课文的意思时,有一位没有认真听讲的同学正在和另一位同学嘻嘻哈哈在聊些什么,老师之前就用眼神告诉他们不要在讲话了,认真听课,可是他们却聊得津津有味,所以老师大发雷霆的教训了他们一顿。因为很少看见老师生那么大的气,当时我们也吓了一跳。之后,老师继续上课,课程中同学们的精彩的回答让老师感到非常满意。
为了让我们都能快点进步,张老师想出了很多办法,除了课后亲自辅导外,她还让我们同学结对子,一个帮助另一个,没事的时候,两个人就一问一答。这样,不会的有人帮,会了的又多了一遍复习,两个人都有收获。
老师就像一支粉笔,磨秃了自己,给别人留下知识的足迹‘老师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比尔;老师就像一把伞,淋湿了自己,温暖了别人……
张老师认真地给我们讲解题目,去教育我们,去引导我们,让我们成为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的好学生,没有听会的课程还要再讲一遍。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她也会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同学为她的执着而感动,也就越来越认真了……
虽然张老师对我们要求有点严,但我知道,老师是为我们好。老师为什么这样?是因为她希望我们改掉坏毛病、考上优秀的大学啊!在我认为,张老师是这年级中最好的老师了。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张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是对师的尊重,“学春蚕吐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这是对老师的教导的赞扬!张老师,我真心感谢您在这两年来对我们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