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3世纪,如果你漫步在文具超级市场,一种新式的笔将会映入你的眼帘,它就是我,是博士新发明的一种笔。
我的衣服是用一种特殊的轻金属制成的,这种轻金属的强度比钢铁还坚硬,重量比塑料还要轻,而且不会生锈。
我还是个知识丰富的老师。别看我是个小不点,可是头脑里的知识比电脑叔叔的还多,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我可是文具班的优秀生哦!
大家肯定会想如果有了我,考试作弊可就方便多了,实话告诉你,你的想法错了,如果让我知道你作弊,后果会很惨的……
一种态度 一种人生
唉,曾经英语也是我的强项哪,成绩总是数一数二,令我颇以为傲的,可是如今 ……
我发现我们班语文成绩突出的英语都不错,恐怕要说不是就除了我这个最不争气的,苦闷,时浮时现的英语成绩哪,可谓是波澜壮阔,已让我有些望而生畏,激流一次次冲击我那颗静默虔诚的心。只不过换了一种表达方式,就将我无情推出“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感性世界,留下我寂寞的身影孤独徘徊。
那艰涩无比、枯燥乏味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总是嚣张肆无忌惮地嘲弄着我,变着花样直叫我晕头转向。烦躁悸动的心发出决不妥协的宣言:“小样,有什么好了不起的,你越是与我对着干,我就越要打败你!等着瞧吧!”对方也毫无示弱,使出浑身解数来围困我。悲愤的我逆来顺受着,硬着头皮逐字逐句地看,有时看了好几遍,竟无一丝头绪,无奈 …… 悲哀 ….. 可怜哪!
是学习方法?还是学习兴趣?犹记得以前根本不用在英语上多下功夫,觉得它学习起来轻松自在,得心应手,轻而易举就能体验到学习的成就感,朋友都露出羡慕崇拜的神色,调侃地说:“喂,也没见你平时在这方面多少用功呀,怎么考出来就是比我们好,有什么秘诀吗?”“呵呵,上课听得牢自然考得好呗!”我有些飘飘然地说。
可是如今,尽管我对英语依然专心致志,保持着兴趣,可是我已失去了那份属于我已久的资本。学习就是战场,适者生存,物竞天择。曾经在这片战斗场上,不知留下我多少光辉的足迹,居高临下的我戴着镶嵌着五彩斑斓宝石的皇冠,殊不知有多少人瞩目着,然而,那些曾经平平的执著的士兵却经过战争的磨练与洗礼已一马当先,蜕变得英姿飒爽,豪气冲天。士兵们有自己的野心,有自己的追求,经历几个回合的奋勇拼杀,决出最终的强者。当他各方面的素质能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并且在“群众”中建立起一定的威信时,他就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夺下“皇权”,在“皇冠”的陪衬下,他就自然而然成了最璀璨的星星,傲然地闪耀着夺目的光彩。
巨大的挫败感,从天堂坠入地狱的感觉,寒得令人窒息。我也曾彷徨迷惘,一再地否决自己,“好自为之吧,要想东山再起简直是螳臂挡车,上帝至少曾经如此眷顾你,你也该知足了吧!一辈子让你风风光光,一路美景,可能吗?”泪水冲垮了防线,我不甘心哪,许多人还对我寄托着厚望呢,他们依然那么信任我,叫我怎能放弃?”
对,我绝不放弃,就算沦为一个无名小卒,我也要保持一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崇高气节,在战场上轰轰烈烈地拼杀,就算战死又如何呢?直面惨淡的人生,活出一种精神,活出一种价值,死亦足矣!遥想当年越王勾践,屈辱在吴国那片刻下他耻辱的人间地狱,一个曾经多么神采奕奕的一国之君的尊严被践踏,人格被 ,苟活在这个世上简直是一种折磨!可是他静默了,他忍耐了,他没有选择霸王项羽以自刎方式摆脱侮辱来成就人们心目中崇尚的”鬼雄“形象,而是从长计议,”小不忍,则乱大谋“,怀揣着复国的壮志,他选择了一种以淡泊如水却能掀起惊涛骇浪的方式,日日以卧薪尝胆警戒自己,鞭策自己,终究成就一番霸业,留下千古佳话。
比起勾践,我眼前的挫折是多么微不足道。我想,学习、生活只是一条艰难险阻的人生道路,难免磕磕碰碰,要想走出失败的阴霾,改变一种精神风貌,其实往往取决于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