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艺术无处不在,一幅引人入胜的国画,一篇妙笔生花的文章,一张独具匠心的书法作品……这都是别出心裁的艺术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最喜欢的就是摆在我书桌前的一件巧夺天工的工艺品——石雕马,它是我从老家惠安带回来的。
这匹马昂首挺胸,仰天长嘶,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一双铜铃般的眼睛炯炯有神,神采奕奕。强壮的身躯好像拳击队员一样结实,两只小三角形般的耳朵,机敏地竖立着,仿佛时刻保持警惕的杀手,在随时聆听着周围的动静。它的前蹄腾空而起,后蹄微微弯曲,紧紧地抓住地面,摆出一副飞驰的状态,真是霸气十足。马的颈项上有一排棕褐色的鬓毛,呈现出飘逸的形状,宛如一道闪电。长长的尾巴飞在空中,使这匹马驰骋起来的样子更加威武、耀眼。
我静静地看着,好像眺望着草原,骏马正从一望无际的草原疾驰而来。一碧千里的绿海里,霎时间充满了生机。马儿越跑越快,迎着一阵一阵拂面般的清风。忽然,草原上又出现了一群羊,奇特的蒙古包。被太阳照得生机勃勃的小草,一个又一个沐浴在阳光中……我看着马儿,阳光正洒在它的马鬓上,照耀着它矫健的身姿。它仿佛也感受到了,感受到了它从来没感受过的景象,阳光照耀下的翠色的草原。
我被这精致的石雕马吸引了,它象征着勇往直前,当我经历挫折,它给我带来了面对困难的勇气,我喜欢这件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