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石雕的作文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个精美而又漂亮的艺术品——一块石雕。我非常喜欢它,它是我去年过生日时同学送给我的礼物。
远远望去,黑黑的石雕就像是一座挺拔的山峰,山峰上怪石嶙岣,真让人心驰神往。仔细瞧瞧,在那块石雕上面,有许许多多水汪汪的葡萄,那葡萄圆润、饱满,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石雕上,看了让人垂涎欲滴。在葡萄的右侧站着一位英俊的少年,他手拿着短笛,好像在吹着月光曲。看他的模样,吹得多认真啊!他的眼睛半睁半闭,仿佛陶醉在优美的乐曲中。葡萄的左侧,有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鸟。它的头高高抬起,凝神注视着远方,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又像是在侧耳倾听少年吹奏的乐曲。它的小嘴又尖又长,似乎在不停地说着:“太好听了,太好听了。”
这块石雕已经陪伴我一年多了,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更重要的是它让我知道如何面对困难。
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了,我便合上本子,看起了漫画书。就在我抬头喝水时,看见了那块石雕,它好像在说:“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我又有了自信,最后终于把那道奥数题做出采了。
我喜欢这块石雕,它给我信心,给我勇气,让我乐观面对生活,让我勇于挑战困难。它永远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