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我心灵的爱作文
Lveless,这个名词,是无爱者的意思。无爱的人注定不会快乐。---题记
我曾经也是一名无爱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父母的离婚,导致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那时候的我,冷眼的看着这个世界,冷冻的心已不再鲜活。每天活得如行尸走肉般,生活没有了色彩。每天重复着单调的日子。
母亲在此期间,也为我找到了很多“爸爸”。每找到一位,就会拉过来给我看,尊重我的意愿。我厌烦这样的事情,一个又一个,他们那些虚伪的笑容,虚伪的话语,让我恶心。母亲看着我冰冷的面孔,没有生气的眼睛,她叹了叹气,摇了摇头,对着那可憎的男人说:“走吧。”
看见他们离开,我笑了,笑得那样苦涩。我不知道我为何会这样,我很坏吧,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坏女孩。
直至有一天,母亲又带了一位男人来。朴实、憨厚、沉默,这是我给他的评价。他并没有像前几位男的一样,对我说出那些虚伪的话。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说道:“我可能不能像你生父一样,占据你心目中的重要位置,起码现在是这样。但我尽好我应有的责任,因为我决定对你妈和你负责。”母亲听完这席话后眼眶红了,她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我对她点了点头。母亲笑了,笑得那样开心。我没有话语,也不想说太多。
那夜,高烧向我伸出那邪恶的手,它紧紧的抓住我。我艰难的睁开眼睛,无力的手将桌上的牛奶打泼。母亲冲了进来,慌张着;那男人也冲进来,没有言语,把我从床上托起,背着我就冲向最近的医院。冰冷的液体缓缓地流入我那燥热的身体,强压我那不安的灵魂。有一双粗糙的大掌摸了摸我滚烫的的额头,很凉。我觉得难受,强睁开双眼,我看到了我不相信的画面。那位叔叔握着我的手,双眼布满血丝的看着我,憔悴的面孔刺痛我的心。看着窗外的阳光,我释然了,心中的枷锁被这位叔叔打开了,我放下了心灵的包袱。我转过头来,微笑着对他衷心地对他说了声:“谢谢。”
我想我已恢复了父母没离婚时的心态,我那冰冷的心又重新欢快地跳动,这个世界在我眼中仍是那么美好。当窗外阳光融化我内心的坚冰时,那位叔叔的爱,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