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作文
我曾经常常幻想,为什么动画片里的动物会说话、而现实生活中的动物只能依靠自己的种族语言与同类交流?
人类即使文化多样,最后依然找到了共通语言的方法。爸爸和我说因为人类是最高级的动物,人类的智慧是其他动物比不上的。我却在想人类从猿猴进化而来,那么有一天像猫狗这样的动物是不是也可以进化为足够聪明的高级动物呢?
我看着动画片里你一言我一语的动物,不由陷入沉思。
不久脑海中逐渐浮现出一些画面。我两眼一闭,仿佛真的来到了我想象中的世界。
在我想象的世界里,动物们和人类一样,有自己的语言,还很善于学习别的种族的语言。无论是天上的鸟还是地上的狗又或是水中的鱼,他们都很聪明,像人类一样生存着。
一开始所有动物包括人都能和平共处。可没过多久,矛盾出现了。
有的人喜欢吃野味,偷偷在狗王国做一些杀狗的事情,不仅在狗国,在树上的鸟王国和水中的鱼王国都不能免遭此难。为此,人类和动物之间的纠葛越来越多,甚至闹到了要打战的白热化阶段。不得已,我作为人类的代表和动物之王们谈判,希望战争能够不要来临,毕竟动物们对人类积怨已久,若是此刻爆发,人类恐怕抵挡不住。
“亲爱的动物们,对于人类做的一些罪恶,我方代表全体人类感到由衷的抱歉,愿意协助你们国家捉拿逃犯,并做出一些补偿。”我诚恳地和他们协商着。
此时的动物王国早已经达成联盟,毕竟人类做错在先,也不怪他们。
“哼!你们人类最狡猾了!要我说,让虎哥豹哥去教训教训你们!”狐狸王在那叫嚷着。
我心里暗叫不好,狐狸王国恐怕和这些国家达成秘密协议,如果人类少了,那么动物界中那些强横的国家肯定要独自壮大了,这样下去,哪里还有人类的栖息之地?
可我不能这样明了地说,一来伤和气,二来动物们现在正在责怪人类,若是我这样说了,他们恐怕以为我在故意为之。
“话不能这样说,狐狸王,人类对动物在遥远的过去确实有捕猎现象,可如今人类吃的是脂肪蛋白质加工后的素肉,吃野味的现象比起当年已经好太多了,人类在此也做了不少工夫。我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一定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义正言辞,丝毫不给狐狸王拐弯抹角的机会。
“这……”动物们迟疑地互相讨论着。鱼王顶着水袋吐着泡泡说着:“我赞同人类,在我们进化的时候若不是人类帮了忙,恐怕还要等上千年。”可惜他的记性不好,下一秒就变脸的事情没少干,所以大家都不会把他的话当回事。
虽然如此,鱼王的话还是被不少动物国家采纳了,我心里松了口气。
“不如大家各退一步,我们多给人类一些机会吧,毕竟人类曾是地球唯一的智慧生灵,没有他们也没有如今的高科技时代嘛!”此刻,鸟王扑腾着翅膀建议着。
我给了鸟王一个感激的目光,还好,当年人类为鸟王国免费提供筑巢积了善德,如今好人有好报了。
经过充分的协商和妥协,人类答应为动物们免费提供安装网线以及协助义务教育等各项公益事务,为了提高全体生灵的素质,我们人类可没少下功夫。
会议终于达成,人类加大了对狩猎动物的法律处罚,虽然动物与人类偶尔也有战争,但所幸人类素质提高,大多数人类做的都是有益于全体生命的公益活动,总算给动物们一个极好的印象。
后来人类和动物们举办自然一家亲聚会,人类与动物们载歌载舞,欢度此晚,不由自主地感到幸福和满足,渐渐的,大概是困了吧,我缓缓地眯上了眼睛。
“醒醒!”嗯?谁在叫我?我揉着眼睛,伸了个懒腰。
“傻丫头!看个电视你都能睡着!”妈妈在一旁笑着。
“你看,这是什么?”她拿出一个大纸箱给我看。
我正沉浸在幻想中,终于把目光转移到箱子,箱子里似乎有活物,在动来动去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心里默默祈祷是个惊喜。
“汪汪!”我惊喜地看着箱子里黑黑的小狗。
“小黑!你来了!我可想死你了!”不错,这正是我爷爷在乡下养的小狗,之前一直想养可是一直没机会,这次可轮到我了!
“你可要好好照顾小黑!”妈妈苦口婆心劝着。
“我最爱小动物了!”我大声叫着。不知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妈妈说的,又或者是对小黑说的。
若是所有人都爱护小动物,那么世界一定会变成更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