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英語口語用英語怎麼説

來源:文萃谷 2.71W

首先 理解 用英語 有以下表達:understand; make sense of; know clearly of; be familiar with;

理解英語口語用英語怎麼説

英語口語用英語有以下表達 spoken English; oral English; daily English speaking. 等等

所以 總的來説可以這樣表達:【自由組合即可,直接前後拼接,符合基本的語法規則就好】

understand oral English

or

make sense of oral English


  口語句型

  常用問句

1.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嗎?

2. What's up? 什麼事?

3.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4. What are you studying? 你主修什麼的?

  商務口語

1、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還要再確認嗎?

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還有更早一點的嗎?

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請你告訴我我的預訂號碼好嗎?

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買到今天上午7點的火車座位嗎?

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請你更改一下從倫敦到東京的班機日期好嗎?

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車通行證有折扣嗎?

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確認我的班機嗎?

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們全部不預訂的嗎?

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預訂座位嗎?

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時刻表嗎?

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多久呢?

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 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歡哪種,吸煙座還是禁煙座呢?

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還有其他的航班嗎?

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您希望什麼時候出發?

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能電話確認嗎?

16、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裏可以預訂?

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預訂餐車嗎?

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車還要多少分鐘就要到達呢?

19、 Is this a daily flight?

這是每日航班嗎?

20、 Excuse me. May I get by?

對不起,我可以上車嗎?

21、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there by ship?

坐船到那裏要花多少錢?

22、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可以取消這票嗎?

23、 Check it to my final destination.

把它託運到我的目的地。

24、 Please come to the airport by eight thirty at the latest.

最遲要在8點30分到達機場。

25、 Take your baggage to the baggage section.

把你的行李拿到行李房去。

26、 Please open your baggage.

請把你行李打開。

27、 Please fill in this disembarkation card.

請你填寫這張入境卡。

28、 Let me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讓我看下您的護照。

29、 I ha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為你們安排使你們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30、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這是對我們的特殊照顧了。

31、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 that is, 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

如果你們感到方便的話,我想現在討論一下日程安排的問題。

32、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認為現在可以先草擬一具臨時方案。

33、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 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麼意見,我們還可以對計劃稍加修改。

34、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們是否能保證有充足的時間來談判?

35、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麼我們的活動在晚上也安排滿了嗎?

36、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 that is, 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們願意,我們想留幾晚供你們自由支配。

37、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們想用點時間來研究討論一下白天談判的情況。

38、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這樣雙方都能瞭解全面的情況。

39 、Then we'd have some idea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我們會心中有數,知道你們需要什麼了。

40、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還不能馬上説定。

41、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實際材料拿到手總比坐着閒聊強。

42、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這樣就容易進行實質性的談判了。

43、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們不願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嗎?

44、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 much as we'd like to.

儘管我們很想這樣做,但恐怕不行了。

45、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們還要回去向總部彙報情況呢。

46、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感謝您的合作。

47、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們已經很順利地把活動日程安排好了。

48、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 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這是我們為你和你的朋友擬定的活動日程安排。請過目一下,好嗎?

4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對某些細節有意見的話,請提出來。

50、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這個計劃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51、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這裏過得愉快。

52、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知道能不能為我們安排購物。

53、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歡迎光臨敝廠。

54、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參觀貴廠。

55、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參觀之後你會知道我們的產品更好。

56、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許我們可以先參觀一下設計部門。

57、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後我們再看看生產線。

58、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牆上的圖表是工藝流程表。

59、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藝間的銜接情況。

60、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們實行的工作是兩班倒。

61、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幾乎每一道工藝都是由電腦控制的。

62、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 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勞動強度卻降低了。

63、 All produc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得通過五道質檢關。

64、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們認為質量是一個企業的靈魂。

65、 Therefore, 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們總是把質量放在第一位。

66、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67、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這次參觀沒給你們增添太多的麻煩。

68、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們得戴上防護帽嗎?

69、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產線是全自動的嗎?

70、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們用什麼辦法來控制質量呢?

71、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產品出廠前必須要經過嚴格檢查。

72、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 may I ask?

請問一下,你們總體印象如何呢?

73、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們經營業務的方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74、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 I guess.

我認為你們的產品可以使你們勝過競爭對手。

75、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質量而言,沒有任何廠家能和我們相比。

76、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許將來我們可以合作。

77、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們想把生意擴大到中國市場。

78、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詢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係的可能性。

79、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很高興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往來。

80、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談中請你們多加關照。

81、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們很樂意幫忙。

82、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證通力合作。

83、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讓我參觀一下你們的產品陳列室嗎?

84、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參觀的話,那需要好幾個小時。

85、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許對某些產品感興趣。

86、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87、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這些產品在國內外很受歡迎。

88、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這些產品都是我們的暢銷貨。

89、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們雙方的願望都是一致的。

90、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這麼有經驗

91、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隨着競爭的加劇,紡織品貿易越來越難做了。

92、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給我一些貴公司最近的商品價格目錄表或者一些有關説明資料嗎?

93、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們什麼時候洽談生意?

94、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係。

95、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也希望與貴公司擴大貿易往來。

96、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這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97、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許已經瞭解到中國在對外貿易中採取了靈活的政策。

98、 I've read about it, 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經知道了一點兒,但我還想多瞭解一些。

99、 Seeing is believing.

百聞不如一見。

100、 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

你認為該怎樣來進行這次談判呢?

  學習誤區

1) 發音和口音

單詞的發音(pronunciation):很多中國學生都會考慮自己是學習英式發音還是美式發音呢?其實對中國的學生來説,英式和美式關係不大,因為最終我們都是中國式口音。

在這裏,大家要明確發音(pronunciation)和口音(accent) 的區別。英語的發音只有一種,而口音是可以有很多的,跟國家和地區都有關係。世界上主要的英語國家就是英國,通稱的英式口音;美國,加拿大,屬於北美口音;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口音也比較相近。一個優秀的英語口譯者,是不應該受到口音的限制而影響到自己的聽力,只要他的發音是準確的。

發音準確是英語口語的基本。發音不好,對於英語口語來説是致命的弱點,直接影響到聽力和交流。中國學生在學習發音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長元音(long vowel sound),短元音(short vowel sound),重讀(stress),特別是重讀,是很多學生在學習發音的時候容易遺漏,這方面可以參考易格英語。在讀英語單詞的時候,切忌不要把自己語調(漢語發音的第二,三聲等)加上去,這樣很容易成為地方式發音。請一定要按照字典上的音標去讀單詞,重讀和平聲要把握好。

發音有兩點要注意:清晰和飽滿,發音時不要模模糊糊的含在嘴裏。

2) 節奏感

要説地道的英語,整個句子的節奏感很關鍵,這其中包含:升調(rising intonation); 降調(falling intonation); 重讀(stress); 連讀(linking sound)。

英語句子的重讀其實有個大約的規律,通常重讀都在名詞和動詞上,而介詞,冠詞等都是需要重讀。連讀是使口語更Native的關鍵,連讀可以增強語速和流利程度。

3) 翻譯英語

很多學生的誤解,講到自己的`口語不好,總是歸到單詞量上,碰到不會用英語表達的單詞和句子,總是急着去查找這個單詞,然後生搬硬套的放到一個句子裏面,這是中國式英語的由來,也是所説的Changlish.

英語口語最重要的不是單詞量,而是用最簡單的英語詞彙去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如果因為其中的一個單詞不會,而卡住,這個時候不應該去拼命想這個單詞,而應該試着換另外一種更簡單,易懂的英語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另外一條就是:切忌怕別人聽不懂自己,而用英語解釋很多,這也是很多英語學習者的通病,解釋的越複雜,別人越聽不懂在講什麼。

  注意事項

  口語培訓

人們越來越重視英語口語能力。

學員在選擇學校時,首先要綜合考慮自己的具體情況及其學校的教學特點。選擇正確了,會使其成為學習的有力補充,相得益彰;反之,耗時低效,不如不上。學校類型選對了,還要考察辦學的質量和信譽。學員們應該慎重地分析比較,選擇社會信譽好,辦學態度嚴肅踏實,管理正規,有規模和歷史的培訓學校。

在選好培訓機構以後,然後審視自己的情況,例如:基礎太差,是不適合純外教教學的。總之根據自己的情況合適選擇。

有些人總是認為學習英語就是背誦單詞,甚至對幼兒園和國小生也不例外。對於初學者來説,培養興趣,獲取語感,形成規範的語音語調,養成大膽開口講英語的習慣是最首要的。培養交際能力的訓練更重要。學習口語,最忌拔苗助長。事實上,中國缺少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國家的那種語言環境,除了靠日積月累、循序漸進、長期的能力訓練外,無任何捷徑可走。當然教學得法,效率會高很多。

對於大多數學員來説,學英語,應該有學伴,應該在課堂上學。課堂不僅滿足了視覺要求,激發興趣,而且能培養其觀察能力,拓寬學習渠道,培養合作精神。老師所營造的參與,全英語的學習環境給學員提供了充分的活動和交流的機會。學員間的互助和競爭也會激勵進取心。

  自我訓練方法

不管是在地鐵上,還是在家裏,或是洗衣做飯,睡前等等,把握好時間空檔,可以多聽原聲錄音,國外政客的演講錄音就非常不錯,抑揚頓挫非常地道且富有激情。在不方便的地方可以不斷的重複聽,一但有機會,就要跟着念,大聲讀出來,也可以錄下自己的朗讀,與原磁帶相比較。此外,多看國外生活情景劇之類的影片,學習他們的語氣和腔調,看他們是如何表達的。[1]

  等級證書

英語口語等級證書是唯一一個能夠證明英語口語水平的證書。在英語四六級考試當中也只是測試了同學們的英語筆試和聽力水平,隨着英語四六級考試的改革,也可以看出英語逐步偏向於聽力的考查,可見英語的實用性越來越被社會各界人士關注,也越來越被各企事業單位作為評定人才的標準。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