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作文
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学会放弃,让彼此都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的爱并不一定就刻骨铭心。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你的忧伤而风情万种,所以我们应该在忧伤中学会沉默。
一直都是这样,在人群中因为某种怅然的心情,我总是习惯性的沉默,和安妮一样,夜晚的阴郁让我平静,在失去睡眠的寂静中,能听到花瓣在风中飘落的声音,就像血液里沉淀的画面飞掠的尖叫,在寂静中习惯性的回忆过去,从小到大所有经历过的灰暗和阴霾,像淋漓的雨水一般,一滴一滴坠落在我的心中,激荡出一圈又一圈只属于自己的涟漪,黑夜让我学会了掩饰忧伤,也让我懂得了沉默。
有时候无法保留的,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都是双手空空的人,所以即使每一天都有可能个死去,也不足以恐惧,这是八月未央中的一句话,不明白为什么当我看到它的它时心里一直的阴郁在那一刻烟消云散。生命,常常因为太多的绮丽繁华而空洞,快乐往往又很短促,所以我从不奢求什么,在忧伤时,我选择了沉默,沉默地听自己喜欢的歌。
我喜欢听歌,只有音乐能够带来安慰,如果有一天,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音乐和寂静,是否能够说出一些自己想表达的东西,也许依然只是沉默,沉默了太久,都会习惯的做一个有距离感的人,我选择上网,我和他们隔着网络彼此安慰,就像空旷大海的深处,那些在冷暖流中迁徙的鱼,从来不曾对话,手指在键盘上敲出很寂寞的声音。也许我们本来就是一群非常害怕寂寞的人,需要不断的交谈,这样可以不用面对心脏上的破洞。
有时候寂寞的发狂,我也会做梦,有时候梦想自己是个神童,聪明的让人羡慕,有时候又希望自己什么都不懂,面对无奈的时候,可以说我不明白,而不用苦思冥想一个完美的结果,的确,聪明使我们狡猾,狡猾使我们缺乏勇气,缺乏勇气使我们麻木。我一直想做一个有我行我素的气息,桀骜不驯的行踪,还有沉默而肆意的灵魂的人,但是它太完美,我是不可能做到的。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才是真正的自己,人们本来就是如此,学会了在虚伪中伪装自己,只是害怕伤痛会来得猝不及防,就像城府的歌词一样,爱情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悖论,小心翼翼不见得就会获得满分,我们之间缺少了那么多信任,最后还是没有办法打开那扇心门。这或许就是我们习惯沉默的原因吧,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朋友会在伤心的时候用刀子割自己,看着从自己身上流出的液体,反而会得到释放,因为流血对她就是一种释放,她害怕那种沉默在身体里不停的积累,不停的凝固,却无处流泻。
有些人喜欢物质,因为有时候它能安慰人,就像抚摸,虽然空洞,却带来坚实的填补,暂时让人忘记生命的缺乏,在爱情与金钱面前,她们往往选择后者,就像喜宝说的,想有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就想有许多许多的钱,不是不想为一个爱的人,陪着他同甘共苦,只是没有那个人,所以王菲唱:回忆还没有变黑白,已经置身世外,承诺不曾说出来,关系已不再,眼泪还没掉下来,已经忘记了感慨,原来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完美的值得我们用生命坚持,真的没有,在背叛的爱情面前,我们能做的依然只是沉默。
随着时光的流逝,什么都可能忘记,就像喜欢的人,曾经喜欢的人,曾经喜欢过,可是最后却发现自己的心变得这样淡,20岁以后就会轻易喜欢别人,但不会爱,这时候朋友对我们是重要的,因为性格的低调,喜欢把自己隐匿在阴暗的地方,如果有一个人能在这里安静的陪伴我,也许,他就是我真正的朋友,一个可以在我沉默时安静地陪伴着我的朋友。
渐渐地,在忧伤中,我学会了沉默,懂得了快乐,明白了人生,理解了父母的苦心,看清了社会的局面。这一路的成长,有过多少的伤痛,多少的快乐,那些都只是成长的磨练吧,沉默,让我明白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