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爱作文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我哼着欢快的歌儿踏进家门。“妈——”咦,家里好像没人,我赶紧一溜烟地跑进卧室,打开电视机看我喜欢的动画片。
当我正看得入神的时候,“作业做完了吗?”声音从背后响起,不好,爱“唠叨”的妈妈回来了。“老妈,明天可是星期六,我看会电视不行吗?”我故意撒娇道,“不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妈妈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那不是还有明天的明天吗?”我低声嘟囔着。“什么?明天的明天?孩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它的意思是说……”“妈妈,我去做还不行吗?”我知道又是一番长篇大论,识时务者为俊杰,投降——赶紧去做作业为上策。
“写字要坐正,要注意握笔姿势,把字写端正。”妈又从厨房探出大半个脑袋如此叮嘱道。“知道了,罗哩罗嗦的快像个小老太婆了。”“臭小子,看我不收拾你,写得不好的字给我擦掉重写。”我一听赶紧把腰板挺直,规规矩矩地写起作业来。啊,总算写完了,我长吁了一口气。心想:我的动画片《七龙珠》快接近尾声了吧。快点,兴许还能看个结尾。刚想挪步,妈妈的声音又像炸弹一样的响起:“做完检查了吗?检查好了,把书桌整理干净再看也不迟。”唉,妈妈真有点让人受不了。当我一切收拾停当,动画片竟是“欲知结果如何,请看下集”气得我直跺脚。
“开饭喽!”厨房里飘来一股香味,我赶紧冲进厨房,刚想伸手拈一块肉放在嘴里尝尝。“小馋猫,还不快去洗手,随手乱抓,成何体统。”你别以为吃饭时,妈妈就会关闭她那两片嘴唇,才不呢,不信你听:“别光吃肉,要多吃蔬菜,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妈妈的“唠叨”声再次响起。当我三下五除二把饭吃完,刚想走,妈妈又来了:“儿子,背一篇《悯农》。”这有何难,瞧我的好了,我摇头晃脑地背起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完了,我得意地看着妈妈,心想“这下我可以走了吧。”“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妈妈一边说一边使劲地敲敲我的碗,我看着自己碗里的米,像霜打的叶子——蔫了。
唉,我这老妈“唠叨”的毛病真让人受不了啦!每天早上“春眠不觉晓”本想睡一会懒觉,妈妈却催我起床了,什么“早睡早起身体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当我玩兴正浓时,妈妈的“唠叨”声又来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孩子。”每天出门上学时,“唠叨”声又再次响起:“带上红领巾,小黄帽,胸卡。过马路时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每天的每天简直让我烦透了。
前几天妈妈突然回来对我说:“儿子,妈妈要出去学习一星期,你在家能行吗?”我一听,高兴得差点蹦起来,心里直呼万岁,一拍胸脯,信誓旦旦到说:“一定行,我已经长大了,没有你在家我一定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你就放心去学习吧!”我心想:这一星期我一定会像笼中放飞的小鸟一样,好好地玩,美美地睡觉,特别是耳边再也不会有妈妈那喋喋不休的叮咛声了,你说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呀!
第一天早上,我背上书包蹦蹦跳跳地去上学,走到半路,咦,红领巾呢?唉,忘家里了。赶紧往回赶,当我气喘吁吁地跨进校门时。“铛——”上课铃打响了。中午放学回家,刚习惯性地喊了声“妈——”才知妈妈不在家,爸爸又正好中午没回来,我一个人泡了碗快速面充饥。晚上放学回家,突然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没劲。我这是怎么啦?我这时候多么想听听妈妈的“唠叨”声呀!哦,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把她对我的爱都融于那一声声“唠叨”声中了,从那一声声叮咛里,渗透着妈妈对我的多少深情呀!在她的“唠叨”声中,我终于体味出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她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子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呀!那一声声”唠叨“声是妈妈爱的呼唤,是妈妈的苦口婆心,是妈妈的浓浓的爱……
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我多么想再听听妈妈的“唠叨“声啊。我终于忍不住拿起电话:“妈妈,我好想你。”“怎么了,不嫌我罗嗦了?怎么一天不到,就想我这小‘老太婆’了呢!”“妈妈不老,妈妈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漂亮的妈妈了。”“少贫嘴了,怎么了?”“妈妈,你给我讲一个故事吧,我睡不着。”“好呀,宝贝,妈妈给你讲一个《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听着妈妈熟悉的声音,享受着妈妈那深深的爱,我慢慢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