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常見口語詞彙講解
1. 表示不在乎或無所謂,意為:那有什麼關係? 如:
A:I‘m afraid it’s too expensive. 恐怕太貴了。
B:So what?We‘ve plenty of money. 那有什麼關係? 我們有的是錢。
A:Someone will see you doing it. 會有人看見做這事的。
B:So what?看見又怎樣?
2. 用於對別人的質問或責難反脣相譏,意為:那有什麼不行的? 那為什麼不行? 那有什麼了不起? 如:
So I take a drink once in a while,so what?不錯,有時候我要喝上一杯,但那什麼不可以呢?
A:You‘ve been getting home awfully late recently. 最後你回家非常晚啊。
B:So what?Can‘t I enjoy myself if I want to. 那有什麼不可的? 如果我想痛快一下,我就不能玩玩嗎?
3. 表示藐視別人的`玄耀,意為:那算什麼?那又怎樣? 如:
A:I‘m in the sixth grade now. 我已讀六年級了。
B:So what?I‘m in Junior High. 那又怎樣? 我已上初了。
A:I‘ve lent her 300 dollars. 我已借給她300美元。
B:So what?I once gave her 3000 dollars at a time. 那又算什麼? 我曾一次給她3000美元。
4. 用於生氣地告訴對方某情況與他們沒有關係,意為:這與你有什麼關係? 如:
A:Your room looks a real mess,Jack. 傑克,你的房間看起來真是一團糟。
B:So what?這與你有什麼關係?
5. 表示埋怨或不相信,意為:你那算什麼話?你那算什麼理由? 如:
A:I couldn‘t meet you last night because my car broke down. 我昨晚不能來見你,是因為我的車子出了 毛病。
B:So what?You could‘ve at least called me, could you? 你那算什麼理由,你至少應該給我打個電話呀,是 不是?
6. 有時用於以下這樣的語境中:
A:I told him you were busy,so… 我告訴他你很忙,所以……
B:So what? 所以什麼?
有時也説成 What of it? 如:
Yes, I wrote it,what of it?不錯,那是我寫的,那又怎 樣?
A:The boy was wearing a red coat. 這男孩當時穿着一 件紅衣服。
B:What of it?那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