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語禮貌的向別人發出邀請

來源:文萃谷 5.46K

作出邀請是英語使用中很有趣的一部分。邀請別人一起吃飯、社交或在其他的場合,would like比起can you是更為常用的禮貌用語。它可以用於正式或非正式的邀請中。記住,would you like後面常接動詞不定式形式(to do)。

如何用英語禮貌的向別人發出邀請

用於邀請的短語

Informal Phrases

非正式短語

d you like to + verb?

你想要做······嗎?

don't we + verb?

我們為什麼不······呢?

's + verb.

一起做······吧。

about + verb + ing?

做······怎麼樣?

d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想喝一杯嗎?

don't we go out for dinner?

我們出去吃晚飯怎麼樣?

's go out this weekend.

這週末出去走走吧。

about going to a movie?

去看電影怎麼樣?

以下的短語可以表明,你不僅僅是在讓某人一起做某事,還包含邀請的意思。

1.I'm buying.

我付賬。

treat.

我請客。

's on me.

我買單。

're my guest.

別客氣。

's get a drink. I'm buying.

一起去喝一杯吧,我請客。

don't we have breakfast. My treat.

一起去吃早飯吧,我請客。

's go to a bar. It's on me.

一起去酒吧吧,我請客。

, I'll pay the tab. You're my guest.

不,還是我來請客吧。別客氣。

正式短語

d you like to + verb?

你想要做······嗎?

2.I'd like to ask you to + verb

我想讓你······

would be my pleasure if you would + verb

如果你能夠······那將是我的榮幸。

I have the honor of your + verbing?

我有那個榮幸使你······嗎?

5.I'd like to ask you to attend the open ceremonies next week.

下週我想請你出席開幕式。

we have the honor of your presence at dinner on Friday?

週五我們能有幸邀請你吃個飯嗎?

would be my pleasure if you would join us for dinner tonight.

如果今晚你能個我們一起吃頓飯,我將不勝榮幸。

d you like to attend the performance with me?

你願意和我一起去看表演嗎?

熱門標籤